瞿海深入安化县调研时强调

奋力决战脱贫攻坚 完善基层公共服务 加快恢复市场秩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8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安化县,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参加乡村旅游工作调研。

在茶乡花海项目建设现场,瞿海详细察看了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瞿海指出,安化县茶乡花海、黑茶特色小镇、梅山生态文化园、茶马古道等旅游项目,契合了人们在生态、文化、康养等方面的需求。4月底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安化举办,将很好地带动项目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展示安化形象。瞿海强调,要确保建设好、筹备好、统筹好、推介好、协调好、效果好,打造最精彩的乡村旅游文化节,带动旅游市场快速恢复正常秩序,促推安化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随后,瞿海深入小淹镇百福村、江南镇金田社区村,仔细询问便民服务事项办理、脱贫攻坚成效等情况。瞿海指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事关每一位村民的幸福感。各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力量,打造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金融等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要加大简政赋能力度,进一步巩固基层党建,强化基层治理。要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好志愿者队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瞿海就疫情影响农户特别是贫困家庭脱贫致富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当得知小淹镇有10余万亩竹林(其中百福村有6000余亩),大量竹笋长年找不到销路后,瞿海立即联系桃江县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其与“惊石农业”衔接,为安化县与该公司牵线搭桥,促推竹笋销售,既解决贫困户增收补损的问题,又解决企业原料收购的问题。瞿海还多方协调,帮助安化县解决劳务培训难题。27日下午,瞿海还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和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代表,走进林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走进农户家中和虾稻基地了解春耕生产情况。晚上,瞿海与县、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座谈,部署下阶段金田社区村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坚定信心,把握关键,抓好重点,攻克难点,防范风险,强化保障,抓好“回头看”工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28日,瞿海在江南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相关工作。瞿海指出,近年来,安化各级各部门信心足、干劲大、措施实,扎实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精准有力再提升脱贫质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瞿海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促进,精准精细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精准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改革创新强弱项补短板、做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等“六覆盖”工作。要坚持结合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保持求真务实、较真碰硬的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基础,促长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提质,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关心关爱一线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