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6 09:36 浏览量:
字体:

2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对标看齐,坚定信心,结合我市实际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精准抓防控、统筹抓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到防控疫情不松懈。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病患救治,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加强防护物资筹备,加强问题整改。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做到抢抓发展不动摇。着力推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着力畅通交通网络,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实“六稳”尤其是稳就业、稳预期工作,着力保障基本民生,着力抓好春耕生产,着力研判政策、把握机遇。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狠抓落实不含糊。要推动工作责任再压实,推动担当作为再提升,推动能力本领再增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再提升、压实责任再强化、以上率下再出发,强化监督执纪强震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省考核市州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统筹干部选育管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加压奋进。绩效考核要更加明确、更加有力,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干事创业,坚持有为才有位,激励创先争优。

会议审议了我市推荐的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建议人选名单,研究了召开益阳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