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2 09:52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信行合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深入联系群众,扎实开展蹲点调研、党员干部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放下架子、卸下包袱、迈开步子、开动脑子,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制定周密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部门联动、主动作为,引导市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向益阳蔓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益阳市六届纪委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工作报告、《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担负“两个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整体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斗争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高效能、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守底线的要求,推动“学习强国”应用全覆盖,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展示益阳形象。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要以诚信建设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着力加快融媒体中心、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会精神,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要求。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