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底线 确保祥和过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5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率队,对我市文化、旅游等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胡立安一行先后来到市文旅广体局安播中心和中心城区部分旅行社、网吧、印刷厂等地,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在安播中心,胡立安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提前检查线路设备信号,确保春节期间电视节目正常播出与收看。在市新华书店,胡立安叮嘱经营者要把好进货质量关,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书香益阳”营造良好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检查K 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时,胡立安详细查看场所内是否配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集中的特点,胡立安要求经营者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做好节日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同时也要确保场所内经营的文化内容安全、健康、向上,坚决拒绝黄赌毒,提升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在网吧,他还通过查阅电脑系统,查看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在益阳市国森印业,他反复强调,要守纪守法,严防印刷非法出版物。公司生产的产品大多为易燃物品,要确保消防安全。

胡立安指出,春节临近,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是底线、服务是标准”的经营理念,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文化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执法,督促文化经营者严格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营造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匡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