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扛起促发展保平安政治责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6 浏览量:
字体:

1月16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讲话,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1·14”事故相关情况,并传达贯彻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持从源头抓起,有效化解风险隐患,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熊炜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及时研究,及时部署,抓早抓细抓实抓严,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三个必须”,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刻在脑海,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推进责任制度化、监管常态化、服务社会化、管理信息化的“四化”建设,着力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狠抓工作落实,务必加强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政执法、应急值守,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