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档案管理 精心服务大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5 浏览量:
字体:

“希望在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科学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扎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在检查市委办档案工作时充分肯定该办做实档案管理、精心服务大局的做法。

近年来,市委办不断加强党委档案工作,重点抓住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完善专题目录、案卷目录等检索工具。一是组织开展益阳市委大事记、组织机构沿革、基础数字汇编等档案信息编研工作,编有《全宗介绍》、《案卷目录》、《归档文件目录》等全宗卷。二是健全档案室规章制度,规范借阅、登记等管理手续。三是发挥档案作用,彰显服务功能。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展开服务,2019年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整改等重大工作,复印、装订各类资料共10000余页供查阅。为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专题编纂提供查询20余次,全年累计接待社会各界查档600人次956卷次324件次,较好地彰显了社会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黎光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