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精细农业 推动品牌强农

隋忠诚参加益阳代表团集中讨论 瞿海主持 张值恒徐云波参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3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益阳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隋忠诚参加集中讨论,听取代表意见,鼓励益阳坚持走精细化农业发展之路,推动品牌强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参加讨论。

瞿海说,许达哲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把握规律、操作性强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益阳市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明显,品牌建设基本形成“一县一特、一特一片”的产业布局,河湖长制全面贯彻落实,现代农业改革扎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考核位列全国前列。益阳市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请求省委、省政府及相关省直单位,在设施农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建设、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加大对益阳的支持。

张值恒说,许达哲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晒出了2019年亮丽的成绩单,这份收获是沉甸甸的;明确了2020年奋斗目标,描绘出精准精细的“施工图”,这份责任是沉甸甸的。报告再次吹响了2020年继续奋斗的集结号,将结合益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张值恒还汇报了2019年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益阳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立足益阳实际,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水环境治理等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隋忠诚边听边记录,对代表的建议给予回应。他说,许达哲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人民至上的思想和为民情怀,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成绩来之不易,大家都是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

隋忠诚指出,2019年,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可圈可点,洞庭湖矮围网围整治、大棚房整治、禁捕退捕等工作成绩突出,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尤其是农业农村工作,粮食生产、农产品加工、品牌建设等走在全省前列。他希望,益阳要继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不松懈不大意,抓好产业、就业和兜底工作,稳定脱贫成效;要坚持走精细农业发展之路,打造湖南精细农业示范区,推动品牌强农;要发展设施农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隋忠诚还就安化黑茶质量和品牌问题、进一步做实做强“一县一特”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