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益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4 11:10 浏览量:
字体:

1月13日,湖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和现场招聘会在我市举行。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中喜,省残联副理事长侯建斌,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致辞。

黄赞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稳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帮扶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服务活动。要精心组织,加强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宣传,做到底数清、需求明、帮扶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活动始终,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多渠道归集发布岗位信息,多形式开展招聘活动,推动就业服务便捷化,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

熊炜表示,益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的决策部署,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着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主办,当天共有12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余个,涵盖财务、电工、家政、仓管、厨师、普工等工种,其中有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也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吸引了4000余人到场求职,现场达成求职意向人数762人。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将组织“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举办一组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活动从1月上旬一直持续到3月底,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启动仪式后,我市还将举办5场大型招聘会,各县(市、区)也将陆续开展系列招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