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抓落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3 11:52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部署新一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两会”为新起点,务必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益阳答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张运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等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主持会议。

熊炜通报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相关工作。

张值恒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迎来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点。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吹响了今年工作集结号。全市上下要以“两会”为新的起点,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值恒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省委全面建成小康决胜年为统揽,深入学习市委全会和“两会”精神,强化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全面动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二是要明确目标抓落实。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指标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奋力作为,严格奖罚兑现,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好效果。

三是要担当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清单,进一步研究,担好责,履好职,强化调度,做到月通报月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四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决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四个坚持”和“六稳”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要稳投资,坚持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作为全年抓好经济工作的主线,重点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帮扶企业困难问题动态清零”行动,进一步稳金融,持续开展“两进两促”服务活动,深化“政银园企担”合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全面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五是要拧紧“发条”抓落实。要保进度,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一季度取得“开门红”。要保安全,特别要做好春节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以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各层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供给,切实做好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保畅通,结合消除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做好春运期间的运力保障,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要保稳定,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