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政协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落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4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到安化县仙溪镇大桥新村,专题调研扶贫工作。她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政协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细致、更有成效,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市政协秘书长刘桦一同调研。

大桥新村是市政协牵头的驻村定点帮扶贫困村。2018年初,市政协机关和后盾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烟草专卖局共同组成的帮扶工作队开始驻村帮扶。两年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下大力气帮助贫困村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筹集扶贫资金800多万元,相继实施公路建设、产业发展、土地整理、农田水利等4个投资百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在当地形成了很有影响力的“四百工程”,大桥新村面貌一新。但是,大桥新村要巩固脱贫成果尤其是防止返贫还面临很大挑战。1月11日是刘丽华当选市政协主席后就职履新的第一天,虽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但对于大桥新村的脱贫攻坚,她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半点懈怠。当天一大早,就直奔大桥新村。

认真听取大桥新村脱贫攻坚情况的简要汇报后,刘丽华很高兴。她说,过去两年的帮扶工作扎实而卓有成效。但巩固脱贫成果以及如何防止返贫等任务也十分艰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大家认真分析研究,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一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一些。

双目失明的刘晚云老人是兜底贫困户,此前一直是原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的帮扶对象。走出村部办公室,刘丽华径直来到刘晚云家。看到老人虽双目失明,但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刘丽华连声称赞,深情地说,老人家,以后就是我来帮助您了,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关照您。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随时给我打电话,或请工作队的同志们转达。临出门,刘丽华还一再叮嘱老人家注意身体,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胡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