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益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瞿海崔永平讲话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0 09:23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下午,益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瞿海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永葆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讲话,副组长李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瞿海指出,全市主题教育成果丰硕,得到干部群众充分认可。自去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通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洗礼思想、净化灵魂,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政治自觉显著增强。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服务基层、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持续彰显。通过拓宽渠道来源找问题、查症结、深剖析,党员干部在检视问题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信仰信念更加坚定。通过持续聚焦聚力当下改、长期改、长久立,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中较真碰硬、真抓实干,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自觉强化。通过促推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全参与、齐推进,党员干部在分类指导中统分结合、集成提升,风清气正、心齐气足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通过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党员干部在统筹兼顾中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教育成效不断呈现。

瞿海指出,全市主题教育积累宝贵经验,值得大力弘扬。4个月来,全市上下深刻体悟到:坚定信念是党员干部行动之先,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伟大旗帜,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才能保证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政治忠诚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必须始终坚守“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以上率下、带动示范,才能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升能力是党员干部干事之基,必须始终发扬勇于自我革命这个伟大精神,紧盯问题、精准整改,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服务人民是党员干部为政之要,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党群同心、干群同力,才能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真抓实干是党员干部成事之道,必须始终弘扬求真务实这个优良作风,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才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这些经验,既促进了全市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又为我们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

瞿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通过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向前进,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好见成效,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从严管党、制度治党,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切实完善制度巩固成果、执行制度形成常态、维护制度提升长效。要坚持自我革命、接续斗争,不断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切实保持定力抓实整改、强化考核见底清零、压实责任扩面提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切实围绕民生保障强弱项、围绕产业项目补短板、围绕防范风险守底线、围绕社会治理促提升。要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担当作为引向深入、推向前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益阳长远发展。

崔永平充分肯定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崔永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四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