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政协益阳市六届十六次常委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9 10:27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政协益阳市六届四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协商讨论大会相关重大事项与决定、决议(草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与责任担当,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办大事、谋全局,形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益阳工作,做好益阳的事。二是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集中力量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转作风,增本领,以只争朝夕锲而不舍的精神,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和“十三五”的圆满成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候选人刘丽华,副主席徐德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孙达良、周振宇、熊炜、杨爱云、黄东红、瞿晏平、汤瑞祥、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市政协秘书长刘桦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组组长出席会议。

政协益阳市六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与会委员围绕瞿海书记重要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预算等工作报告,第六届市政协主席提名候选人、增补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等,以小组会的形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相关报告总结2019年的工作求真务实,部署安排2020年的工作针对性、可操性强,特别是瞿海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第六届市政协主席提名候选人、增补常务委员候选人等,委员们一致表示赞同。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担当实干,为推动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瞿海说,委员们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很强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工作处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委员做到了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瞿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办理,提高实效;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通过办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相关重要事项与决定、决议(草案),同意提交政协益阳市六届四次会议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协商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