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04 17:43 浏览量:
字体:

益安办发〔2018〕32号

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旋律,根据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市安委会将在全市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紧紧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做文章。通过开展征文比赛活动,引导全民关注安全、防范事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推进我市安全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安全环境。

二、活动组织

市安委办成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组委会,负责对此次征文活动的组织、领导、协调等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兴旺同志任为主任,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子宪同志任副主任,市安监局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安监局,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组委会设立征文评审组,由市安监局、市文联、益阳日报各派出2人对征文进行评比,结果报市安委办认定。

三、征文对象

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监局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纳入市安委会考核范围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全市从事安全监管工作或在企业从事安全管理的人员;社会各届关注安全生产的有识之士。

四、征文内容和办法

1、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与安全生产有关典型事件或先进人物;介绍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做法或工作体会;表达自己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看法建议或观点评论;谈谈《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在执法过程中的想法和建议。

2、文章体裁不限,要求观点鲜明,语言流畅,内容充实,贴近益阳实际,字数在1500—3000字以内为宜。

3、投稿方式。作者在稿件纸质文档上签名后将扫描或拍照件连同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邮箱156489609@qq.com(联系人胡颖斌,电话18807370508)。请作者注明真实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码、电话等联系方式。

3、评奖方式。评审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四个层次评定名次。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0 名,三等奖20名,参与奖若干名,对获奖者按规定给予适当奖励。优秀文稿将装订成册(仅作内部资料供参考学习,不对外发行),并择优在益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和“益阳安监”微信公众号、益阳日报上刊登。

4、截稿日期为2018年7月15日。

五、有关要求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是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各级各单位要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热情参与。要做好征文活动的宣传工作,讲清楚征文活动的目的、意义、办法,使每位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都了解征文活动的相关内容,积极发动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全体人员踊跃参与。各区县(市)、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纳入考核范围的企业没有参与征文活动的,年底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时,将在总分中扣0.2分。

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