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云南瑞丽疫情防控的紧急提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2 浏览量:
字体:

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4月5日发布公告,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2021年4月5日19时起,瑞丽市风险地区调整如下:高风险地区3个,分别为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中风险地区6个,分别为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双卯村民小组、下弄安村民小组、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4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截至4月4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51例(境外输入3例,本土48例),无症状感染者56例(境外输入19例,本土3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新冠疫情防控是艰难的、复杂的、反复的、长期的。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全市群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一、非必要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益阳后,及时主动向属地村委会(社区)、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加大排查力度,主动报告登记。各区县(市)要进一步加大近期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排查力度,要求相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前往村委会(社区)报告登记,接受村委会(社区)管理,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村委会(社区)报告,按照规范程序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不扎堆、“一米线”等好习惯和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咳嗽、打嚏喷等症状时,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我市已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18周岁及以上公民应尽早到属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有序预约接种。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