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11件重复投诉信访件办理情况销号公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0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2019〕16号)要求,现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交办的11件重复投诉信访件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回头看”第9个问题:“回头看”期间,有11件第一轮督察转办案件再次被群众投诉,反映查处不实或整改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

按照《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环保领域公众诉求问题法定途径清单》的相关要求,确保群众反映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处理到位,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回应和解决。

三、整改措施

1.再次复查。完成对全市11件重复投诉信访件进行一次复查。并加强沟通,积极回应投诉人的合法诉求,确保人民群众合理环境诉求得到回应和解决。

2.妥善处理。2020年12月底前,督促11件信访件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妥善处理。

3.落实信息公开。及时在区县(市)主要媒体上公开“回头看”受理的投诉举报件的办理及场整改等情况。

4.强化督查指导。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投诉举报件的督促检查力度,对投诉举报件的办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环境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5.强化督察问责。对信访件办理不力,推进缓慢或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予以责任追究。

四、整改完成情况

赫山区宏安矿业已闭关,对生态破坏进行了修复,裸露山体、采矿区已植草护绿,矿区粉煤加工生产线已拆除,废水已截污;赫山区X023县道旁制品加工作坊生产设备设施已拆除;资阳区黄家湖湿地公园周边颐丰食品、湘味食品、口味王公司3家重点涉水单位及长春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周边其他企业废水进污水管网入长春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资阳区吉林森工生产车间安装废气收集系统,废气收集后进锅炉内燃烧处理,厂区内无明显刺鼻气味;沅江市同兴建材搅拌站原有的生产设备设施已拆除;沅江造纸厂制浆生产线已全部关闭到位,泗湖山镇、共华镇、茶盘洲镇公路周边养殖已退养;安化县圣德锰业水、气问题已整改到位,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安化县平口3家冶炼厂与24户居民签订搬迁协议并全部搬迁至廉租小区,问题得到解决;安化县冷市镇金龙山开发公司采取修建挡土墙、加筑堤坝、栽种树木、播种草籽等措施完成了生态修复;桃江县鸬鹚渡镇47家竹在产制品加工厂生产经营规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捣毁的沤制池和浸泡池无反弹现象,周边环境明显改善;桃江县东方水泥厂10处重点噪声源安装了隔音板及消音器等设施,采取除尘、抑尘措施以减小扬尘污染,并安装清洗装置及雾炮机对运输车辆进行了清理。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从2020年9月19日至9月25日,共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联系电话:0737-4229679,益阳市生态环境局604室。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