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益阳市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30 10:26 浏览量:
字体:

全体市民,各公共机构: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节能增效、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发动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降耗、人人参与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二、做节能增效、绿色发展的示范者。坚持绿色办公,会议室、办公室做到空调温度设置冬季不高于20度、夏季不低于26度,使用无纸化办公,双面打印纸张。坚持绿色出行。倡导拼车出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头践行“135”(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坚持绿色消费,优先购买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做节能增效、绿色发展的宣传者。争当节能、绿色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让家庭行动起来、让单位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卫士。

节约是美德,节能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为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益阳市发展改革委 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