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16:22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我市南县南洲国家湿地公园内非法采砂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初步审核。根据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等要求,现将该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披露问题:“南洲国家湿地公园内非法采砂问题突出——2019年9月现场检查发现,该国家级湿地公园内有近20艘采砂船采砂,其中几艘位于湿地公园保育区内;在湿地公园河道内还发现一处盗采点,使用采砂泵船非法采砂”。

整改时限:2020年5月30日前。

整改目标:全面整改《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南县问题,严厉打击湿地公园内非法采砂行为,进一步落实采砂船舶的集中停靠,完善河道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河道管理规范有序,切实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航运安全和生态安全。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巡查。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对“湿地保育区”实行了24小时视频监管、其他区域实施每月不少于3次以上的巡查、落实属地河长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二是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取土。按照相关要求,南县水利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县河道(湿地)范围内的非法采砂和无序取土进行了联合执法巡查行动,截至目前未发生非法采砂问题,同时对河道无序取土行为共立案查处8起。三是强化船舶管理与处置。对4艘吸沙泵船和8艘采砂工程船登记造册并进行有效处置。其中,因河道枯水断流而滞留在藕池东支浪拔湖段难以移动的4艘吸沙泵船,强制上岸1艘、拖至藕池东支与鲇鱼须交汇区1艘、拖至南茅运河四门闸段2艘。停靠在淞澧洪道集中停靠区的8艘船只,其中6艘被拆解、1艘采取安装视频监控和电子围栏方式集中停靠在淞澧洪道水域、1艘由汉寿县水利部门拖至集中停靠区。四是着力查处“利益链”“保护伞”。共逮捕吴伟等非法采矿人员9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取保候审5人,扣押非法所得资金187万元,扣押河砂1178吨。同时在破案中发现有公职人员涉嫌受贿、串通非法采矿人员盗采砂石,造成砂石资源损失严重。南县纪委监委于2019年11月29日对涉嫌人员余建新(县水利局党组成员)采取留置隔离审查,经查认定余建新利用职务之便受贿较大并造成国有资源受损严重,目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益阳市水利局反馈,并提供联系方式,邮寄的以邮戳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6月2日至2020年6月6日,共5天。

受理单位:益阳市水利局

联系人:刘邦交

联系电话:07374288181

联系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173号

益阳市水利局

2020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