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0年春季中小学开学和考试时间确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15:50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和我市工作实际,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确定我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考试时间如下:

1. 实行分学段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

第一批次:4月7日  初三、高三(含中职三年级)

第二批次:4月13日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含中职)

第三批次:4月20日 小学各年级

第四批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各校正式开学前,教职员工需分批提前一周到岗到位。高三、初三教职工清明节4月5—6日需正式上班,做好开学准备。

2.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考延期至7月7—8日举行的决定,我市中考相应延期至7月16—18日进行。

3. 开学复课后,全市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原则上每周六正常上班上课。高三、初三年级可合理安排五一节假日上课,其它年级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不迟于7月20日。

4. 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确保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课程,合理安排地方课程。认真做好教育教学衔接,保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得随意推迟放学时间,不得随意增减课时,不得盲目追赶进度。课后服务坚持家长自愿原则,严禁课后服务乱收费。

益阳市教育局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教育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