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1 10:42 浏览量:
字体:
各区县(市)委,区县(市)人民政府,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大通湖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共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联席会议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将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要按照一企(项目)一策的要求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确保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正常有序开工开业,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员工及时返岗、尽早开工。旅游、休闲、娱乐、影剧院、博物馆等领域,不具备条件的暂不开工营业。其他行业的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需要自行决定,及时复工复产。

二、切实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班子,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做好防控所需物资储备。企业复工和项目开工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当地主管部门备案。

三、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各企业和项目施工方要加强厂区、营业场所、办公场地、员工食堂、宿舍消毒通风、员工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员工就餐采取分餐、轮流用餐制,避免人员密集扎堆用餐。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职工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求,建立人员管理台账,对职工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按规定渠道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对存在感染风险的职工,在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结束或未经医疗机构确认之前,一律不得上岗。

四、积极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帮助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扩产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对扩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产能的企业,可先扩产再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对重点企业和项目安排专人“一对一”蹲点帮扶,加强企业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用工、原材料运输、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对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交纳水电气费的企业,可向水电气供应企业申请办理延期交纳费用,延期交费期间不得断供且不得收取滞纳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对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企业,各金融机构不得随意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有关政策,对困难企业适当给予延期或减免交纳房租、税费的优惠。

五、全力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监管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到辖区内所有企业和项目施工方,主动指导和监督其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者: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