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我国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仍处高位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27 07:58 浏览量:
字体:

我国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我国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波及地市范围持续增大,疫情仍在发展阶段。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彻底阻断疫情社区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3月1日至24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过56000例,波及28个省份。其中,吉林省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上海市、河北省、福建省、辽宁省疫情近日快速增长,疫情发生地的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山东省青岛、威海、淄博,广东省深圳、东莞等地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等地疫情形势趋于平稳。

针对公众关注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相关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从前期临床试验结果和现在疫苗应用监测结果来看,没有发现80岁以上老人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情况的现象。另外,目前全国60岁及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2.64亿,其中有超过2.12亿的老人已经全程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从目前监测的结果分析看,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其他年龄段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记者 吴佳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