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立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补偿机制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2-24 07:24 浏览量: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立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补偿机制等工作

  2月23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环保、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建立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补偿机制、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立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建立市场化、多元化、可持续、可推广的创新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扎实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要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委支持,加大省本级相关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力度,注重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逐步增大补偿资金规模。要严格生态补偿范围和标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管理考核,定期对补偿机制实施效果进行评估,确保改革政策落地生根。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补短板强弱项力度,强化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金融服务,切实改善“三农”、中小微企业等薄弱领域融资供给,着力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属地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企业党的建设,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环保、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绿色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突出蓝天、清水、净土三大重点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以长株潭城市群为重点的蓝天保卫战,加紧出台第三号河长令,整改关闭一批超标排放的污染企业,强化土壤污染风险管控。要大力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打造具有浓郁湖湘特色的“湘字”粮油系列品牌。

  会后,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在四川考察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党组成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等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转变作风,摸实情、重实干、求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高民生福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刘笑雪 冒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作者:唐煜斯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