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降成本补短板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2 00:00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降成本、补短板,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淘汰不安全落后生产企业,煤炭去落后产能,税收增量省级留成部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降成本、补短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2017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降成本、补短板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和创新动力,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各项降成本政策措施,针对企业最关心的重点问题推进降成本工作,真正让企业有获得感。要突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企业眼睛向内降本增效。要紧扣扶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抓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政策实施。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举措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        

  会议原则同意2017年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淘汰不安全落后生产企业和煤炭去产能工作目标。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吃透政策,下定决心,依法推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淘汰不安全落后生产企业和煤炭去产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明确生产经营安全标准,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行业规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大力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培育一批现代化企业集团,进一步提升我省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煤炭市场竞争力和安全保障水平。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工作责任。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会议指出,出台税收增量省级留成部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政策,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上下联动,完善配套政策,建立完善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并有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真正让有长远增长潜力的企业受惠。市州、县市要参照省级政策出台相应奖补政策。        

  会议原则同意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并报人社部审查实施。会议指出,要充分考虑劳动力市场变化、企业劳动生产率提升、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等情况,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确保最低工资标准制度真正惠及广大低收入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作者:张海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