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3-28 00:00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农村低保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项目建设、第五届省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全省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安排建议。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总结好、利用好第一批脱钩工作成果,坚持省本级与市、县同步,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第二批脱钩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标准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有关脱钩政策,真正实现“五分离五规范”。要坚持“脱钩不脱管”,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后续管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保障行业协会商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农村低保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方案。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建立 “两线合一”工作机制,抓好方案落实。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要加强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在对象认定、管理、信息等方面的衔接,对低保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应扶尽扶、应保尽保。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大省级财政有关预算支出,强化市县财政兜底保障责任,确保低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明确功能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服务、高标准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同时,服务湖南军民融合发展、制造强省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五届省长质量奖评审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施“湖南创造”“湖南品牌”“湖南质量”和“湖南标准”引领行动,推动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建设。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检验检测平台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要发挥获奖单位和个人在质量持续改进、标准制定、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模范作用,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水利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试行)》。会议指出,要坚持简政放权、责权利统一,充分调动省市县积极性。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增强可操作性,把水利项目建设和维护保养合理区别开来,争取少花钱、多办事,确保改革落地,平稳过渡,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湖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要加强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执法合力,为全省电力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构建现代统计管理体系,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作者:饶宇雄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