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弗兰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期对《湖南弗兰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自2022年1月19日起)。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团圆南路333号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661097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弗兰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

建设地点

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内

建设单位

湖南弗兰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凯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弗兰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0000万元租赁园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内1栋已建标准化厂房建设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5000㎡,主要设有下料区、CNC加工车间、打磨区、自动喷砂区、研磨区、烘干区等,配套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腔体连接器43万件,基站天线130万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治理:研磨、清洗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电子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9731-2020)中的间接排放标准及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水质标准后排入益阳高新区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入碾子河,最终汇入撇洪新河;打磨水膜除尘废水经过滤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排入益阳高新区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入碾子河,最终汇入撇洪新河。

废气治理:打磨粉尘经设备自带的粉尘收集装置及水膜除尘处理后在车间达标排放;除铝灰及自动喷砂区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DA001排气筒达标排放;CNC加工中心产生的少量有机废气在车间无组织达标排放。

固废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下料产生的铝质边角料、不合格品、布袋除尘器收集的金属粉尘等收集后外售物资回收部门处理;废导轨油及废乳化液混合物、沾染油类及乳化液的废包装桶、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含油金属沉渣、含油金属屑、废含油抹布、手套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统一收集处置。

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厂房隔音、基础减振等措施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4类标准要求。

环评结论

湖南弗兰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可行。项目的建设符合“三线一单”中的相关要求,符合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符合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在严格落实环评中提出的各项污染治理措施的前提下,废气、废水、噪声等均可达标排放,固体废物得到有效、安全的处置,项目产生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

本评价认为该建设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是合理可行的。

公众参与

我局在官网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5个工作日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