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省农技专家组来安化指导抗灾救灾补损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08 10:22 浏览量:
字体:

今春以来,由于受低温雨雪冰冻和长期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我县冬春作物大面积受灾。为做好抗灾救灾补损工作,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的部署安排,3月4日至6日,由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李卫东,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西综合试验站站长朱校奇等组成的救灾补损专家组来我县指导救灾补损工作。

专家组在安化县农粮局、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安化益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化金字山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安化县阿丘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化县陶胜文种养专业合作社,安化县茅坪种养专业合作社,安化县榜贤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提出抗灾救灾技术建议,针对黄精、玉竹、贝母等不同中药材的不同受灾情况,分别提出救灾措施,指导企业负责人开展生产自救。

朱校奇表示,安化是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大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非常适宜发展中药材产业。要充分发挥“湘中道地药材”产区优势,围绕黄精、玉竹等特色中药材,努力拓宽产业链条,做好行业样板。

李卫东表示,专家组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安化县开展抗灾救灾补损工作,希望双方之间相互联系,增加沟通,为受灾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的技术支持。

 

  专家组在田庄乡金字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指导救灾补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农粮局作者:刘德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