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低保认证上门采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2 09:53 浏览量:
字体:

家住金花湖村的低保户袁寿喜,高兴地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身体不便,让你们上门服务,给社区工作添麻烦了。”5月20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工作人员得知低保户袁寿喜、曹建新、龚建群等3人因行动不便,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低保采集认证。至此,辖区内133名低保户、五保户、城市特困户全部完成采集认证。

今年,资阳区为深入推进城乡低保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救助对象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死亡保”“僵尸保”等现象,实现精准救助,开发了社会救助对象智能监管系统,成为全省第一个启动社会救助对象人脸识别认证工作的区(县、市)。自低保采集认证工作开展以来,金花湖社区为低保户提供优质服务,将采集认证工作多点化、全方位进行,扎实做好低保认证工作。社区根据低保人员基本信息,针对年龄偏大、身患重病以及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登记,由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在社区办公楼认证或者上门认证。上门认证前工作人员先主动打电话联系,确定上门服务时间,并告知老人准备相关认证证件。对于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与老人亲属联系,在老人亲属的协助下完成采集认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芳 谢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