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6-19 17:01 浏览量:
字体:

益教通〔201565

益阳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

  

各区县(市)教育局、大通湖区社会发展局,市直有关学校:

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是落实学生“知情权”、维护学生利益的重要措施,是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前提,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依据。为做好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志愿填报培训工作

我市2015年高中阶段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志愿填报方法、录取办法等文件通知均挂在“益阳教育网”基础教育栏目内,请各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校、学生和学生家长自行下载使用。

各初中学校要于77日组织本校全体考生集中开展志愿填报培训和指导,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初中毕业生工作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1519号)、《益阳市教育局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公告》、《致全市初中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和《网上志愿填报操作指南》等相关的文件材料,让学生和学生家长充分了解我市的中考政策和志愿填报方法及录取办法。

所有考生要在初中学校的指导下,填写纸介质志愿表,送学校存档备查,同时填报网上志愿。我市的高中阶段学校(详见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公告)分四类:即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中专),考生可以从每类中任选一所填报,每类只能填报1个志愿。各高中阶段学校的非择校生招生范围按《益阳市教育局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公告》要求执行,省、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非择校生计划(含均衡生、音体美特长生、学校自生招生)为总计划的10/11,择校生计划为总计划的1/11。各初中学校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网上志愿填报须知》,让考生掌握网上志愿填报流程与方法。强调志愿填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确保纸介质志愿与网上志愿填报完全一致。非择校生各类志愿在公布中考成绩和成绩分段统计后填报,由学生及其监护人于711-13日在益阳教育网上填报,每类只能填报1个志愿,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招生从填报的“志愿1”对象中录取。择校生志愿于729日—31日在益阳教育网上填报。学生及家长对志愿填报自行负责,密码由学生及其家长掌握。

二、认真做好初中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县(市)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工作

本市2015届初中毕业生未在户籍所在区县(市)就读初中要求填报户籍所在区县(市)的普通高中志愿的,由学生及其监护人于77日向在读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经在读初中学校审查后,于78日前报初中学校所属教育行政部门中招办审核并汇总造册,各区县(市)中招生办于79日前将《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和《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汇总表》报我局中招办。高中学校和市、区县(市)招生部门将凭《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择优录取。逾期未填写《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的,视为自动放弃。

考生及其家长一旦填写《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视为自动放弃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区县(市)内高中学校志愿。

各区县(市)教育局、各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于77日前将上述要求传达至全体初三学生。

三、继续做好市外初中毕业生来我市就读普高的宣传工作

市外初中毕业生要申请录取就读我市普通高中学校的,在77日前向我市高中学校提出申请,由招生学校在本校招生计划内向我市招生部门申报录取,录取的具体办法按《关于做好初中学生异地中考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13〕41号)执行。

附件:1.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

     2.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汇总表

                            益阳市教育局

2015619

附件1 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填报表

编号:

学生姓名

中考报名号

中考准考证号

中考总分

全国统一学籍号

学生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家长或监护人

姓名及电话

就读初中学校名称

学生户口所属区

县(市)名称

申请就读省示范普高名称与代码

申请就读市示范普高名称与代码

申请就读一般普高名称与代码

初中学校审核意见:              

经办人签名:                    学校盖章:

   

就读初中学校所属区县(市)教育局中招办意见:

经办人签名:               区县(市)教育局中招办盖章:

   

市教育局中招办意见(盖章):

   


附件2                    区县(市)回户籍所在区县(市)高中志愿汇总表

学生

姓名

中考报名号

中考准考证号

中考

成绩

学生身

份证号

初中学校名称

填报普高志愿代码

普高所属

区县名称

省示范

市示范

一般普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