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安化恭宽信大桥建成通车 洞市教育助学基金会同时成立 张大方黄加忠前往祝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8 11:08 浏览量:
字体:

   

   4月4日,安化县江南镇洞市社区村恭宽信大桥建成通车,洞市教育助学基金会同时成立。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月宁,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主委高德文等前往祝贺。大桥捐建者刘超文、喻汉溢夫妇,广东恭宽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月明等出席通车仪式。
  资江支流麻溪河在洞市社区村穿村而过,将该村分为南北两片,北片为茶马古道上闻名遐迩的洞市老街。千百年来,洞市社区村南北两岸人民群众仅靠一座摇摇晃晃的拉索桥过河,不仅出行不便,更严重制约了全村发展和对岸乡村旅游的开发。土生土长于洞市的工程技术专家刘超文和他的妻子喻汉溢,以及女儿刘月宁,在多次回乡探亲访友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麻溪河之困”,夫妇俩商定,出资500万元,在麻溪河上架一座大桥,并以洞市老街一个老字号茶商——“恭宽信”为大桥命名。大桥于2018年11月初动工兴建,全长67米,宽9米,建成后,彻底改变了困扰洞市社区村人民千百年来的过河难题,同时还带动和影响了周边村庄的建设与发展。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刘超文、喻汉溢夫妇决定再捐资200万元,设立“洞市教育助学基金会”,用于奖励洞市籍优秀学生,扶助家庭经济困难、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重大变故的洞市籍学子。
  对于刘超文夫妇的义举,张大方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在外打拼的三湘儿女和湘籍九三学社社员,学习刘超文夫妇这种浓浓的桑梓情,更多更好地关注、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实现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通讯员:李序曲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