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益阳:欢庆教师节30人获首届“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11 10:06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办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8日下午,益阳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在益阳大剧院举行。何放明等30位同志被授予“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总局原常务副局长、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终身名誉会长祝光耀先后为获奖者颁奖。

表彰大会上,桃江县桃花江小学校长黄丽君等3位获奖代表作典型发言,以自已的从教经历, 感人事迹说明做学生喜爱、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一定要有高度负责、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爱生如子、勤于钻研、扎实工作,成为一位业务精湛教师,平凡中不断努力,为益阳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夏智伦代表省教育厅,向益阳市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益阳教育在教学质量、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瞿海表示,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忘我工作,为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以身立教、潜心育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2017年在全市开展“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评选工作。

瞿海希望被表彰的同志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再创佳绩,2017年4月,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评、考察和审核,最终有30名教师和校长获评首届“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其中奖项包括:乡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教师突出贡献奖、校长突出贡献奖以及校长突出贡献奖各10名。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发扬忘我贡献精神,为益阳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兰佳月 曹国军)






附 2017年“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名单

一、乡村教师类

何放明 男 资阳区新桥河镇南山坪小学

文 亮 男 沅江市第三中学

宁 莉 女 桃江县灰山港镇完全小学

肖高美 男 安化县梅城镇中学

范智红 女 南县浪拔湖镇中学

胡迎春 女 桃江县第四中学

夏理政 男 安化县第十二高级中学

郭 明 男 沅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谢华辉 女 资阳区张家塞乡中心学校

廖志中 男 安化县长塘镇克明学校

二、教师类

胡进文 男 益阳市第一中学

文 艳 女 桃江县高桥乡小山湾学校

左国勋 男 益阳市箴言中学

刘 丽 女 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

李乐奇 男 桃江县沾溪镇中心学校

陈敬波 男 南县第一中学

周印红 女 赫山区桃花仑小学

夏念红 女 益阳市人民路小学

郭咏瑶 女 赫山区万源学校

蒋红霞 女 安化县第八初级中学

三、校长类

黄丽君 女 桃江县桃花江镇桃花江小学

王楚奇 男 益阳市第一中学

刘迪凡 男 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

李胜菊 女 资阳区中心幼儿园

罗习锋 男 安化县梅城镇中心学校

孟 琳 女 南县南洲实验小学

柳 佳 女 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龚德苏 男 桃江县第一中学

蓝育新 男 朝阳国际实验学校

雷际平 男 赫山区紫竹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