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益阳市疾控中心接受监督部门检查未发现“涉事疫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3-22 17:47 浏览量:
字体:

2016年3月21日上午,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益阳市疾控中心的疫苗来源、冷链运转、资金流向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 ,未发现“涉事疫苗”。

益阳市疾控中心对于第一类疫苗一直遵循从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区县(市)疾控中心→各预防接种单位的主渠道供应的原则;对于第二类疫苗坚持主渠道来源,从未向无资质的企业或个人采购。益阳市疾控中心根据《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中的规定对疫苗进行储存和全程冷链运输,市、县两级均实行疫苗冷库温度实时监测,疫苗的出入库和接种均实行电子码监管,确保每一支疫苗都实现了全程跟踪监管,保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科学防病意识,正确对待预防接种,经益阳市疾控中心下发的疫苗已实现疫苗电子监管码全覆盖,市民可到正规接种门诊放心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