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简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9-08 10:05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即原益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始建于1976年,地处益阳市萝溪路58号(萝溪路与秀峰东路交汇处),是我市第二家三级甲等医院,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系国家重点中医医院建设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联盟医院、长沙医学院非直管附属医院、益阳医专临床实习基地;系益阳市区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及多家商业保险机构定点医院。

医院现有土地面积42亩,医疗用房35000平方米,编制床位600张,实际可开放床位600张,在职工作人员576人。设有康复科、针灸科、推拿科、中风病科、心血管病肺病科、肾病脾胃病科、肿瘤科、肛肠科、骨伤科、妇产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急诊科、门诊部、120、名中医工作室、血液透析室等20个临床科室和放射科、检验科、病理科、功能科、药剂科、综合治疗部、手术室、治未病中心等8个医技、辅助科室。其中康复科为国家级重点建设专科,中风病科、针灸科、肛肠科、肾病科、骨伤科为省级重点专科,“治未病中心”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医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病制剂20余种,且性能稳定,疗效可靠。2015年全院业务收入1.5亿元。

拥有陀螺刀、核磁共振、多排螺旋CT、PET-CT、DR、CR、彩超、全套腔镜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TTM等1亿多元大型诊断和治疗设备。

医院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依靠专科立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方针,在不断改善医疗环境、提高技术水平与服务质量的同时,愿为您的生命健康作出我院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卫生计生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