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益阳市120指挥中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16:05 浏览量:
字体:

中心是经益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和市卫生信息平台共同组建而成,隶属于市卫生局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管理人员和专技人员19人,主要承担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疫情、群体性损伤应急处置和救治工作的指挥调度,中心城区范围内日常医疗急救的指挥调度,大型社会活动的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和全市的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

中心配备有急救指挥调度系统、卫星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数字录音系统、不间断电源系统(UPS)、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等先进设备,能与省级、县级中心和相关单位联网联动,实现纵向贯通、横向连接。指挥中心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和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完成实时监控、定位、全程录音,形成以指挥中心为中枢,紧急医疗救援定点医院为主体的新型医疗急救体系,达到了省内一流水平。

指挥中心首批紧急医疗救援定点医院有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市医专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市骨科医院、南方骨伤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和赫山区妇幼保健院等14家医院,现有入网急救车37辆。其中,普通急救车36辆,负压车1辆。定点医院急救车实行统一车辆标识,即“益阳120”,并统一配置GPS车载终端、急救箱、氧气瓶等急救相关设备和药品,24小时全天候与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保持联系。指挥中心按照“自愿、就近、方便快捷和考虑医院救治能力”的急救原则实施指挥调度工作,各定点医院随时服从指挥中心下达的急救车出车命令。

中心全体员工为建设好市级卫生信息平台,实现区域范围内各医疗卫生机构互相协作、医疗卫生信息资源的共享、医疗卫生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而不懈努力;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服务理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求实创新、拼搏进取,为快速、高效、高质量地抢救各种危、急、重症患者,处置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卫计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