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1

站高望远履职尽责 心系民生担当奉献

张值恒参加桃江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1-02 10:00 浏览量:
字体:

冬日暖阳融融,与会场内的热烈气氛相辉映。2017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到桃江县代表团,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讨论、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与会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民生、论发展,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领导李永军、陈佑才、刘国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参加分组讨论。

代表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开放创新,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桃江县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强化“一体两翼”整体发展布局,大力实施产业升级、项目攻坚、基础提升、创新驱动、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六大行动,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助力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建设,确保全面小康建设达标。

分组讨论会上,许多代表立足桃江区域发展实际,发表真知灼见。代表汤跃武、黄劲认为,桃江实现赶超,就要立足自身优势谋发展。他们建议将桃江竹产业纳入全市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六个10”工程,将桃江作为2018年全市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县来打造,并请求市里支持中国第十届竹文化节、首届桃花江美人文化艺术节的顺利举办。代表李仁高呼吁尽快启动桃花江航电枢纽工程的建设。他说,桃花江航电枢纽工程是振兴资江水运的重要举措,是打通桃江县建材产业、能源产业及竹木产业出口通道的一剂猛药,也是引爆桃江县全域旅游的迫切需要。届时,“铁水陆”实现连通,桃江乃至益阳的地方经济都会迎来一次大跨越。

大民生也是代表们的关注焦点,杨石明等多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认为,根据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有关环保的投入只能增不能减,要不断巩固整治的成绩,坚持治理疏导相结合。养老,特别是农村养老问题日益突出,也要重点关注。要加快扩充养老机构的数量,加大设施设备投放,破解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为老年社会的到来做好准备。

张值恒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亲切回应关于益阳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张值恒重点强调“产业兴市”战略,希望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研究上级政策,牢牢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立项争资工作;突出打造园区经济,逐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科学开展园区简政放权,强力释放园区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