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修山小学:立德树人 感恩在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7 00:00 浏览量:
字体:

  11月5日,益阳桃江县修山镇修山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家长共800多人,开展“立德树人,感恩在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感恩励志、家庭教育高级讲师郑传勇为大家激情演讲。

  现场互动教育活动中,一开始氛围轻松愉悦,学生积极踊跃参与;随后郑老师用震撼心灵的声音和语言引导学生用心去“悟”家人的付出与爱,学生闭眼静听,渐渐地,有的开始流泪,有的轻声抽泣,有的泪流满面,有的甚至嚎啕大哭,场面十分感人。学生与家长不禁紧紧相拥,“爷爷、奶奶,对不起!”“我爱你,妈妈!”“爸爸,您辛苦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 郑传勇用生动的案例,让家长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修山小学校长钟灿阁用真挚饱满的情感作总结发言,希望学生今后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他人,心中常怀感恩之情。

  这次演讲让人印象深刻,学生陈俊的妈妈表示:“我第一次知道了父母不仅仅是父母,还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家长的责任,也让孩子更懂事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父母和孩子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地开展。”钟灿阁充满期待。(益阳日报 通讯员 钟爱群 李云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