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资阳区:少先队鼓号响起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5 00:0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益阳市资阳区“听党话,跟党走”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评比决赛,在益阳市六中初中部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区城乡12所学校的鼓号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12支队伍千余名少先队员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敲起雄壮激越的队鼓,吹起激昂嘹亮的小号,分别表演了出旗曲、进行曲、迎宾曲、退旗曲等,充分展示了资阳区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风姿。最终,东门口小学、实验小学、石码头小学和益阳万源学校的鼓号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资阳区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大力开展“队室兴起来、红领巾飘起来、鼓号响起来”主题系列活动,把学生德育落在实处,成效显著。2019年区教育局团委对全区所有学校团队室和鼓号队进行了验收评比,评选出三益小学、实验小学、第一职业中专、新桥河镇黄仑山小学等4个“五星级团队室”和7个优秀团队室。(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