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桃花江小学入学礼仪别样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9 00:00 浏览量:
字体:

  “双手相叠,虎口相对,交叉于腹前,行90度鞠躬礼!”9月5日上午,益阳桃江县桃花江小学近700名一年级新生举行入学仪式,列队向孔子雕像行拜师礼,向老师行敬师礼,向家长行感恩礼。入学先懂礼,心中种下敬畏和感恩,不一样的启蒙礼仪,赢得了到场家长的一致赞誉。

  入学礼上,一年级新生们跟随老师和家长一起唱响雄壮的国歌,看老师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听校长击鼓3次以明智,并由校长和老师在眉心正中点上朱砂开智。高年级的学生为他们表演了器乐、古诗文吟诵等精彩节目,隆重的开学礼给新生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对6年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入学仪式前,桃花江小学还别出心裁设计了“校园寻宝盖章”的游戏环节,让学生手持校园平面图完成12项寻宝任务,帮助新生迅速熟悉了校园环境。桃花江小学秉承“幸福童年、至美人生”的办学理念,“幸福育人,育幸福人”的办学宗旨,重视学生的品格教育,要求学生每天一个好习惯、一个雅礼仪、一声问候、一句赞美、一件善事、一次反思,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拥有健全生命气象的中国少年。(益阳日报 通讯员 姜玉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