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爱心妈妈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9 00:00 浏览量:
字体:

  9月7日上午,益阳桃江县20位爱心妈妈来到高桥镇,开展“金秋助学·爱心随行”--爱心妈妈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这20位爱心妈妈分别来自桃江县妇联、共青团桃江县委、桃江县女企业家协会、桃江县旗袍协会、桃江县读书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她们中大都参加了今年5月30日在该镇开展的“喜迎六一?让爱留守?快乐成长”活动。

  在高桥镇小学,20位爱心妈妈经过短暂的安排和部署后,分成5个小组,每组4人,分别上门开展“一对一”走访。专程从广东惠州市赶来的詹显姣是20位爱心妈妈之一,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詹显姣是桃江县政协委员、广东惠州(桃江)商会的秘书长,得知家乡开展这个活动后,立即抽空赶来参加。她结对的是该校六年级的伍奥同学。小伍的妈妈在外地打工,爸爸得了肝硬化,几年的治疗,一家已负债累累。詹显姣与小伍爸爸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病情以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小伍很懂事,看到詹妈妈到来,立马打开家里唯一像样的电器--电风扇给詹妈妈吹。詹显姣为小伍爸爸送上500元慰问金,叮嘱他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同时为小伍除送上学习用品外,还为他购买了牛奶和旺旺饼干等食品,鼓劲小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才。

  懂事的小伍写信给詹妈妈说,“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一个善良的人;我也要像您一样,用我的双手去帮助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 临走时,詹显姣还留下爱心帮扶卡,一再嘱咐小伍要多与她联系,詹妈妈时刻在牵挂着他! “如果你也想’一对一’的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个孩子,你可以联系我。”离开小伍的家,热心的詹显姣托记者为她打“广告”。

  益阳桃江县妇联主席胡红艳介绍,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她们将“一对一”对孩子们进行长期心理健康辅导,并提供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今后将组织爱心妈妈持续关注这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提供帮助。她借此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妈妈加入这个爱心行列,共同关心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桃江电视台 胡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