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六中学子亚洲青少年定向锦标赛载誉归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5 00:00 浏览量:
字体:

  9月2日,益阳桃江六中2016级学生熊世玉和2017级学生郭朦球参加2019年亚洲青少年定向锦标赛取得优异的成绩,载誉回母校。其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熊世玉获得M\W18男女混合接力赛金牌。

  当天上午,熊世玉和郭朦球二人身着国家队队服,带着荣誉,返回母校桃江六中。为不影响其他学生学习,校方在小会议室为两位同学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勉励二人再接再厉,不骄不躁,争取再次为国争光。

  据悉,桃江六中定向越野队学生熊世玉和郭朦球今年6月底入选中国定向队,并代表国家参加了8月28日在日本北杜市举行的2019年亚洲青少年定向锦标赛,其中熊世玉所在小队克服困难,积极适应异国比赛场地,勇夺M\W18男女混合接力赛金牌。

  熊世玉表示,当他站在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唱着国歌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无比自豪,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 。他表示在以后的训练和生活中,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次让中国国旗升起。

  另外,此次亚锦赛中,熊世玉的学妹郭朦球也获得W18第五名的成绩。郭朦球非常感谢学校对她的栽培,让她有机会代表国家去出国参加比赛,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中国定向越野更好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定向越野,努力为国争光。

  自2016年以来,桃江六中参加了定向越野所有省、国家级比赛,共获名次286个,其中金牌42枚,银牌25枚,铜牌35枚,向全国高校输送运动员180余人。2016年桃江8人入选中国青年定向集训队备战世界锦标赛,其中桃江六中6人,桃江七中2人。(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皮尉人 张红莉 肖灿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