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开展“我是小小中药师”社会实践课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9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培养孩子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传承国医精粹,近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为全市孩子们开设了一季“我是小小中药师”社会实践课堂,来自全市的2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实践课堂包括《夏日说莲》《路边的中草药》等知识讲座和驱蚊、防感冒、提神醒脑等中药香囊的实践制作,孩子们不仅掌握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中草药知识,认识了中药标本,还了解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悠久历史。实践课堂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医疗机构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从小增强孩子们的健康意识。

  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已组织开展10多个不同专题共30场次健康大巡讲“进社区”、“进机关”、“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达到了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把健康益阳建设落到实处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对标对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益阳建设的各项指标任务,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健康知识宣传,力争惠及更多市民群众。(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龚志朝 谭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