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赫山区总工会开展“手拉手关爱寒门学子,心连心呵护孩子成长”主题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2 00:00 浏览量:
字体:

  8月21日,益阳赫山区总工会以“手拉手关爱寒门学子,心连心呵护孩子成长”为主题的“2019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活动暨金秋助学授助仪式在区总工会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区总工会投入助学资金22万余元,惠泽寒门学子123人。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明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活动情况,受助学生代表发了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先跃在仪式上讲话,表达了工会对孩子们的关爱之心,并希望同学们要恪守自立之本,做一个自强不息之人;要励炼报国之志,做一个信念坚定之人;要传颂美德之歌,做一个懂得感恩之人;要心系家乡,做一个不忘故土之人。并鼓励学生和家长要树立信心克难惜时,解脱困境,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仪式结束后,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分成6组,分赴龙岭工业集中区、龙光桥街道、赫山街道、桃花仑街道、金银山街道、会龙山街道举行了“2019年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活动。现场播放了家庭教育宣传片和陈紫函、周佳倩同学的励志故事,家长、学生代表交流了教育、学习心得,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金秋助学”是工会组织面向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开展的一项爱心助学活动。自2000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工作理念,坚持坚守、求实求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职工群众的充分信赖。“金秋助学”同时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充分体现了工会服务职工、关爱孩子 “娘家人”之心、“娘家人”之情。

  资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入学,不仅为困难职工家庭缓解暂时困难,也为孩子们的顺利成长倾注了一份关爱和期盼,更为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奠定基础,意义重大而深远。刘先跃强调:“金秋助学”是工会深入推进赫山区“2019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服务职工的应有之义。全区各级工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发挥优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把这项帮扶困难职工、弘扬新风正气的爱心工程做大、做好,取得更大成效。(益阳赫山区总工会 薛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