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资阳区:社区环保小达人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2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8月20日上午,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乾元宫社区开展了“社区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教育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上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内容、意义,播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短片,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他们领取到代表不同垃圾的小卡片,按照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准确地投入到对应的垃圾桶里。

  活动最后,很多孩子都表示收获很多:“我们可以将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箱,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人。”有的孩子将垃圾分类宣传页发放到我们社区的沿街门店、居民手中,主动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内容。有的孩子拿起扫帚、钳子去清扫捡拾街边的垃圾,即使天气炎热,烈日当头,也阻挡不了孩子们的实践热情。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孩子们学到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也丰富了其暑期生活。小手牵大手,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资阳区汽车路街道 王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