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学习传统文化 丰富暑期生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1 00:00 浏览量:
字体:

  “孩子能够在课余时间多学一些知识,对他们开拓视野很有帮助。”8月15日,市博物馆来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小朋友,有的是来学习拓印制作,有的是和小伙伴一起参观博物馆。

  在市博物馆一楼非遗厅,讲解员正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如何做拓印。讲解员先拿出一张宣纸,将宣纸覆盖在石雕上后,再用蘸了墨水的敷墨具在宣纸上轻轻地拍刷。敷墨具上的墨水沿着石雕纹路均匀分布于纸上。把宣纸从石雕上揭下来,一张美丽的拓印品跃然纸上。小朋友兴趣盎然,纷纷动手做起来,拿着完成了的拓印作品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好看吗?

  在博物馆三楼益阳历史文物陈列区,几位小朋友站在玻璃罩前讨论着文物的来源和历史,听讲解员介绍情况,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我喜欢看场景再现的模型,有一种让人回到古代生活的感觉。”参观的学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既充实了假期生活,也学到了传统文化。(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