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县举行“感恩孝亲 梦想起航”励志助学夏令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浏览量:
字体:

  “爷爷,您辛苦了,今天让我来伺候您吧,我来喂您吃饭。”8月11日,看到7岁的小悦悦奶声奶气地对爷爷说,并小心翼翼地用勺子将一大勺饭菜递到爷爷嘴边时,在场的志愿者无不泪涌眼眶。这是桃江县关爱乡村少年儿童、“感恩孝亲,梦想起航”的励志助学夏令营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了让像小悦悦一样的农村孩子感受到关怀,感恩爱并传播爱,共青团桃江县委、桃江众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此次励志助学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32位7至18岁的少年,在34位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难忘的4天3晚。白鹿寺慈善基金会赞助了每个孩子1000元的助学金。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接受了《弟子规》《神奇的汉字》、感恩父母、礼仪培训等育人课程,并进行了自我认知、团队建设、心理调试等能力训练,提高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自立自理能力。

  几天时间里,涌现了大量感人故事。志愿者队伍中,来自桃江一中的小婷曾是被帮扶对象,妈妈高血压中风,爸爸因病去世。众心志愿者们曾帮她姐弟筹募学费近万元。这次她强烈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她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我要把爱传承下去。”(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李灿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