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残联组织干职工未成年子女与盲人开展融合关爱跑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9 00:00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是第11个全民健身日。按照益阳市第十九届大众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日活动有关安排,益阳市残联与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联合组织开展融合关爱跑活动。由市残联干职工未成年子女及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组成的领跑员团队,与20名盲人结对进行两人三足跑比赛。市残联理事长朱孟霞、党组成员李四海全程参加活动并观看比赛。

  本次融合关爱跑采取两人三足折返跑形式,由20名健全人担任领跑员,与20名盲人运动员两两结对,相邻两只脚用绳子绑在一起,分成5组,分别引领盲人共同完成50米距离的折返跑。20名盲人分别来自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市等区县(市)。20名领跑员由市残联干职工未成年子女及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担任,其中未成年人共有6人。正值暑假,这样的活动是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了解残疾人生活、帮助残疾人朋友的好机会。市残联组织机关干职工未成年子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带领自己的孩子参加本次活动,体现了对下一代的关心和锻炼。

  8:30,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一楼,融合关爱跑、气排球、游泳、拔河四支代表队齐聚一场,参加了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高温季节,室内比较热,而参赛的盲人和志愿者们内心更加火热。特别是小志愿者们早早排好队,等待与盲人朋友一起完成比赛。

  点名、列队、绑绳、试练,一步步有条不紊;起跑、加速、折返、冲刺,一组组紧张激烈。孩子们排在第一组和第二组开展比赛。比赛前,他们相互沟通交流;比赛中,他们齐心协力共同前进;比赛后,他们相互鼓励庆祝,成为了这次活动中的亮点。观众和摄影爱好者们都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下精彩画面和孩子们的可爱笑脸。其他各组都配合默契,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比赛现场,正好拔河比赛在另一边同时举行。融合关爱跑这边的加油声、叫好声与拔河场地比赛的呐喊声、哨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把全民健身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为参赛的盲人和志愿们都颁发了参赛证书。(市残联 周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