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学子走进丰堆仑革命旧址感受先烈情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4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家国情怀。8月1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八年级1701班42名学生在班主任文静老师和家长带领下来到益阳市红色教育基地——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主题为“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走进红色教室,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在丰堆仑革命旧址,讲解员的深情而又直观解说下,学子们整齐列队走入第一层主题为“红色记忆”陈列空间,展现着农民运动及抗日救亡时期革命发生在丰堆仑周边的人和事,再现了益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感受着先烈们夺取革命胜利的一段艰辛历程。径步第二层,学子们抚摸着那面千疮百孔却贴满红色标语的复原墙,近距离赏析高文华、贾琏夫妇那一纸信笺里的革命英雄主义、对亲人的无限柔情与思念,置身老师宿舍及学生课堂复原场景,心中更显豪情万丈。“革命先烈为战胜敌人前仆后继,让我更懂得去珍惜生活,更坚信党的领导,更热爱自己的祖国,奋发图强,为中华复兴大业作出贡献。”学子们纷纷激动的表示。

  据悉:丰堆仑革命旧址为益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廖氏支祠。1938年在此创办学校,随后成为中共常益中心县委的重要联系点,是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诞生了益阳第一面党旗,有着“益阳抗大”的美誉。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把培养学生爱国精神、道德素养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周立波故居、益阳烈士纪念广场等,都成为了全校各个教学班假期“红色课堂”的实践基地,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认知,也让更多的学生感恩先烈的无私奉献,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来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而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在一堂堂鲜活的实践教育课中,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融进每位学子的血脉、传承不息。(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