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大通湖12名中学生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4 00:00 浏览量:
字体:

  7月22上午,炎炎烈日下,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城区五一路上有12个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手持红绿两色旗的学生志愿者,在交警带领下,正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这12名志愿者均是市一中的学生,放暑假时就商议好了,要积极参与家乡的社会志愿活动。经过简单的交通管理知识培训后,分成三个小组,在河坝镇五一路的金圆市场、银河市场、农业银行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在银河市场,一名学生志愿者上岗没多久,就看到一位老师傅将摩托车停在市场门口,趁他没有走远,志愿者赶紧迎了上去:“大叔,这里不能停车,容易堵塞妨碍别人,也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听到志愿者的教育,老师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就把车子移开了,还冲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护送老人安全过马路。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活动中,志愿者对行人与非机动车辆欲闯红灯、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三轮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对行人乱穿马路等及时制止;此外,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讲交通文明与安全知识,热心地护送老人安全过马路,他们认真履职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称赞。

  “参加了今天的交通文明劝导实践活动后,我深刻地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它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后我一定要继续当好交通文明的传播者,让社会处处开放幸福之花。”学生志愿者王卓在实践报告中认真的写下这段心得。(益阳在线 曹贵 通讯员 张玉波 曹晓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