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龙洲中学师生走进丰堆仑革命旧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3 00:00 浏览量:
字体:

  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烈士情怀,传承红色基因。7月21日,益阳市龙洲中学七年级1806班30多名学生和老师来到市红色教育基地——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一件破旧的中山装,一支灰蓝色的钢笔,斑驳的血衣,锃亮的镣铐……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孩子对那段远去的历史有了较为真切的认识。“革命志士真不简单,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解放,在血雨腥风中勇毅前行。”学生抚摸着那面千疮百孔却贴满红色标语的复原墙,近距离赏析那一纸信笺里的革命英雄主义、对亲人的无限柔情与思念,感触良多。

  丰堆仑旧址原为廖氏支祠。革命志士高文华、袁铸仁、帅孟奇等以这里为据点,开展地下活动,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现年83岁的舒国屏老人一家三代倾心守护,使这处有着“益阳抗大”美誉的革命旧址得以很好地保留。资阳区对这一革命旧址予以修缮维护,于去年7月对外开放,已成为益阳又一红色教育基地。(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兰佳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