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废物利用做手工 环保课堂好生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7 00:00 浏览量:
字体:

  “老师,你看,我做的彩虹漂亮吗?”7月1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远辰志愿服务队来到安化县羊角塘镇文昌阁学校,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利用废弃报纸、泡沫塑料、塑料管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物品,做成手工艺术品。

环保教育课。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今年7月,该院工商管理学院周定雯等14名学生组成远辰志愿服务队,在院团总支书记张长江带领下,来到文昌阁学校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支教活动共确定了三个主题,分别是人工智能教育、垃圾分类、团队素质拓展教育。

  在垃圾分类课堂上,支教老师首先通过视频导入,使孩子们对目前世界环境问题有了一个初步了解。随后向孩子们发放废弃报纸、泡沫塑料、塑料管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物品,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做成手工艺术品。一个个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手工作品充盈着奇思妙想和美好愿望:“我做的是一棵大树,希望大家保护森林,多给地球留绿色。”“我做的是个‘福’字,希望我们拥有一个美丽、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我做的是彩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灿烂人生。”(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马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