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图书馆开展爱国诗词解读公益讲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6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7月14日上午,益阳市图书馆邀请高级教师刘品佳老师在三楼多媒体展示厅开展了爱国诗词解读公益讲座。共6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在一首王昌龄的《出塞》中拉开了爱国诗词讲座的序幕,《七律.长征》《满江红》《过零丁洋》等爱国诗词刘老师都进行了一一的解读,并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回顾爱国诗词中的爱国情怀。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最后刘老师带领全体孩子们一起大声地朗诵这几篇爱国诗词。

通过刘老师对爱国古诗词的解读、鉴赏、分析,让孩子们增加了爱国意识,弘扬了爱国情怀,鼓励他们在新时代起点上树立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坚定信仰,为实现美好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益阳市图书馆 姚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