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博物馆“山里娃 学国学”流动国学堂走进新桥河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 浏览量:
字体:

  “如果你来不了博物馆,我们就把博物馆搬到山区、农村!”

  5月21日上午,益阳市博物馆“山里娃 学国学”流动国学堂走进新桥河镇枫树界小学,给全校6名学生,带去了馆藏珍宝、传统习俗、唱诗体验等国学课程。

  “城市里的孩子可以经常到博物馆参观,偏远山村的孩子却缺少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们把博物馆搬到这里来,让孩子们了解益阳的历史文化,让贫瘠的山村文化不‘贫瘠’。”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益阳市博物馆“山里娃 学国学”项目自3月份开启,已为4所山区小学送去国学课程。这些学校有的只有一位老师,课程也只有语文和数学,许多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教育资源非常匮乏。博物馆的流动国学堂给孩子们带去的好玩的国学课程体验,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益阳市博物馆 薛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